【19980505】第十一/十三个男孩节!庆祝会是?!(下)

    “烈和豪怎么不在家?!”

      看着空无一人的屋子,手上的粽子都掉在了地上,改造和良江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场景。

    “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今天是男孩节,还出去那么晚吧?”

      在改造提问的空档,良江拨通了友知子的电话。

    “友知子啊,我是良江。今天是男孩节,我们打算一起替他们庆祝,人却不见了……什么?!他俩都在你那里,我们马上过来。”

      良江讲电话的声音太大了,大到改造根本不需要再提出问题,只需要和妻子一起驱车赶过去就行。

      改造和良江赶到麦琪工坊时,店面一片漆黑。

    “友知子也是,咋连灯都忘记开了。”良江小声嘟囔着,按下了按钮。

    “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良江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精心布置好的桌子,上面是两份包装得很精美的礼品,还有两个精致的蛋糕盒。而站在桌边的,正是自己的俩小子还有闺蜜。

     “妈妈,一直以来为了我们,您辛苦了。”烈和豪异口同声地说着,“母亲节确实是在五天之后,但我们要为美国队的比赛训练,所以就挪到男孩节和您一起庆祝了。”

     “你们真是!……”良江忍不住背过身去,比起上次看见刷得干干净净的铸铁锅,这次她真忍不住自己的泪了。

     “良江,”拍着妻子的背,改造知道她情绪一时没法平复,还是转换话题最好,“看看儿子们给你买了什么礼物?”

       良江这才转过身来,两道泪痕还挂在脸上,开始拆礼物了。

     “烈,果然我可以永远相信你的品位!”展开了这件大花衬衫,良江一如既往对自己儿子的色彩感表示了认同。

     “谢谢妈妈的夸奖!”

     “豪,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一个新的打蛋器的?这个拿在手里好轻啊!”

     “还得感谢小友提一嘴呢,只要妈妈你喜欢就好了呀。”

     “良江,他俩还亲手做了蛋糕呢。”友知子轻声说道。

      俩礼物带来的暴击还没消化完,良江很快又被两个装点着一簇簇粉红和紫色的巧克力康乃馨的蛋糕卷震惊得说不出话。

     “烈和豪,妈妈很高兴,谢谢”良江开口了,是呜咽的声音,“可是今天是男孩节,主角应该是你们呀!”

     “没错,”改造好不容易插上了话,“出去看漫才,我们连粽子都买好了。”

     “我们少过一个男孩节没事的!”

     “没关系没关系,”还是友知子打了圆场,“谁说男孩节和母亲节不能同时过的?反正该有的元素我们都有嘛。”

     “也对哎,友知子,你的脑筋果然还是那么灵。”良江感叹道。

     “就是说,我们的男孩节不用被顶掉,还能直接过了?”豪也是喜出望外,抓住了烈的肩膀。

     “小友的意思很明显了呀。”烈笑道。

      说话间,良江和改造已经把买来的粽子整齐地摆放在了桌子上,友知子也变戏法般拿出了外卖的寿司拼盘和饮料。

     “来,为庆祝良江的母亲节和小烈小豪的男孩节干杯!”

     “干杯!”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逝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